2012/04/28第二期的第三堂課。

 

餐桌已於上週完成,並由老婆開始著色,所以本週就進行組裝一個吊在牆上的小櫃。今天不趕進度,希望慢慢的組裝完成,並期待這一個作品可以沒有出差錯的完美組合好。

 

果然,每一步都確認後才進行,這個作品真的完美無瑕,很滿意(拍照時上下放顛倒了)。

 

 

小櫃的門框

 

 

另外幫層板的正面切割一條裝飾板出來,因為這一條板子所需寬度很細,突然突發奇想,先找一塊較寬的板子,等弧線切割完成後,再裁切出所需的寬度,這樣就不怕爆裂了,帥~~!

 

 

 

2012/5/05第二期的第四堂課。

 

我在樓上為小櫃的門忙碌,小小一扇門,竟也花費不少功夫。既要固定門框打洞,結合後還要五花大綁的固定,然後還要用修邊機挖溝槽裝玻璃,步驟真不少。

 

 

感謝老師及同學們每週都要幫我把大餐桌搬進搬出的。

 

 

打磨的光亮的桌板還不是最終階段,再下來會更光滑細緻的。

 

 

開始要脫胎換骨了。

 

 



 

餐櫃的上櫃開始進行了,這是一件是要送給老婆夢寐以求的禮物,所以很用心的進行。零件很多,同時eric老師又幫我做了點修改,讓結構更強健,所以花了較多的時間核對木料,然後在所有要黏接的地方畫線,計算要鑽洞的地方,同時註明此面是要鑽大洞或小洞(這是我最常弄錯的)。

 

為了能在兩邊側板的前緣切割出完美的弧線,所以很仔細的在木板上畫出預備裁切的線條。使用線鋸機裁切時才是考驗,由於木板的size太大,所以切到後來必須將身體盡量往前探出,才能順利裁切,弄得身體有些痠痛了,但是很滿意,很有成就感。 

 

 

2012/5/12第二期的第五堂課。原先準備在兩邊側板的下方各切出兩片銀杏葉,切割出一片銀杏葉後,感覺很不滿意,所以就改成兩個心型了。

 

 

該畫的線及該鑽的洞都弄好了,再下來就要組裝上層餐櫃了。此時才發現作品實在太龐大了,以致我的工作桌竟然無法放上我的木板,只好收兵了。

 

剩下的時間該如何打發呢?就找了些廢料,準備做些小雜貨。

 

2012/05/24平常日,工作空間很大,一次可以用兩張工作檯,老師及工具都是我個人獨享,有尊榮感。組裝完成上櫃。

 

2012/05/25臨時接到通知,因為同學翹課,所以有兩張空的工作檯,等我奔到木工教室時,已近11點了。下櫃劃線鑽洞完成,剩下時間不多,若勉強組裝一部份,則因為體積巨大,不易搬動,所以一樣做些小雜貨打發時間。 

 

由於側邊的鎖扣及鉸練一直未到貨,所以雖然早已油漆完成,去一直到4個月後才正式組裝完成,淺淺的湖水綠,是我非常喜歡的顏色。網狀物是烤肉網,對整個作品有加分作用。

 

 

放上老婆美美的作品後,更讓人愛不釋手。

 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28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