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晚(99/03/21)才在旅聯網看到網友"停不了的過客"一篇"猴硐有貓"的旅記,心有點癢。隔天自由時報的週末生活版又剛好有猴硐的介紹,除了提到猴硐國小的猴子造型溜滑梯,也介紹了猴硐貓村,不禁心嚮往之。

老弟看了報紙,就要帶他兒子及媽媽前往一遊,順道邀我充當司機。我邀了老婆、女兒及兒子同行,只有女兒肯賞光,讓我有點訝異,我想是貓的吸引力很大吧!

第一站來到猴硐國小,小朋友受到猴子造型溜滑梯的吸引就不動了,媽媽及老弟也順理成章的留下,我與女兒則繼續往猴硐火車站進發。

 

猴硐火車站在河的對岸,過介壽橋有個停車場,但車位較少,若不過介壽橋而續行至復興橋過河,則有另ㄧ車位較多之停車場。但今天在運煤橋頭(過介壽橋不遠)就剛好有空位可停車,停好車過運煤橋即可抵對岸之礦場遺蹟。

今日之重點是賞貓,所以礦業遺蹟就先略過了,以免時間不足。猴硐火車站有天橋通到另ㄧ邊的山坡聚落後,有一張可愛的導覽地圖映入眼簾,告訴遊客哪裡有貓出沒。其實只要往人多的地方去,就一定有貓出現。

路上有提醒遊客的標語

稱職的modle

再次貼心的提醒

牆壁上的繪畫

屋頂上的貓

廢棄老屋樑上的貓

女兒翻箱倒櫃從屋後找到的貓

又找到草叢裡的ㄧ隻貓

貓的愛的小窩

貼心的提醒

吃東西的貓

另ㄧ隻吃東西的貓

另一隻打盹的貓

靜靜的讓我拍照的貓

躲在小屋的貓

貼心的提醒

落寞的小狗,平衡報導一下

孩子長大了,一起出遊的機會愈來愈難得了,珍惜此次與女兒共遊猴峒賞貓的美好回憶。

更多的照片請看我的"部落格相簿"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28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