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北市五股區的觀音山,因山頂展望佳,從五股>蘆洲>社子>關渡>淡水>八里>均ㄧ覽無疑,但是上觀音山的步道卻都多階梯,特別是700公尺長的「硬漢路」,常令我卻步。總不能一直走「楓櫃斗湖登山步道」上觀音山,2011/08/21乃起意決定挑戰「硬漢路」。


06:36來到登山口。



立於登山口的步道圖。



為了不想頂著大太陽爬山,所以特地早起,但是比我更早的大有人在。早起下山的山友對我親切的問候及鼓勵,是推動自己向前的一股動力。


果然一開始就看到連綿不絕的階梯,就跟著前面的人靜靜的一步ㄧ腳印的往上爬。林中無風,只有聽到自己氣喘吁吁的呼吸聲。



「硬漢路」果然夠硬斗。



不斷的上坡,讓我不敢停下來,深怕一停下就很難再啟動。




來到往「尖山」的叉路,地上有800m的指標,終於有一段平路讓我喘息一下。



往「尖山」的路並不好走,在路口立了提醒的告示牌。



900m時開始下坡。



到最低點時,左邊有遊客中心來的叉路。該路段目前封閉整修中,不知路況如何,但還是有人進入該步道。



其後雖是上坡,但是已經平緩許多了。



經過「奉茶」處。



感謝揹水隊所有隊員,不辭辛勞的從山下揹水上來,供登山客飲用。




「眾樂園」有叉路往「八里渡船頭」。這裡有好幾個涼亭供大眾休息,我想應該是觀音山頂腹地不夠大,無法容納大隊人馬停駐,所以另闢「眾樂園」吧。下山時就真的碰到一大隊人馬,整條步道上絡繹不絕。




看到「硬漢嶺」牌樓就表示要登頂了。




07:54抵山頂的「硬漢碑」。



今日天氣不佳,整個山頭霧茫茫的,只能看照片自己冥想。清朝時北淡八景的「坌嶺吐霧」果然名不虛傳。




終於等到有一點霧開雲散,看到了驚險的「尖山連峰」。



 「關渡大橋」也露臉了,但是淡水這一面卻仍迷濛。



下山時先來到「眾樂園」,從照片中樓梯上去,走往後方空地方向下山。




循「遊客中心」方向下山。



泥土路被採的非常光滑。



路旁還出現一條叉路,需要拉繩輔助的道路。



還有一段路面都是會滾動的小石頭。



所以這段路並不適合雨天過後來走,可能會摔的四腳朝天。



左邊是土石路的出口,會接上前文所提,整修中遊客中心的步道。



經過左邊民房後,就是一段柏油路產業道路。



右上方就是步道入口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28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